澜夜

等不来惊鸿 等灿烂

战山为王 同人文 情深缘浅 四十二章

“谁让你棋差一步啊。”顾客丝毫不在意武磊说的话,在他看来这只是一种不甘心的消遣罢了。


这条路的尽头就是顾客等人的地方,一个亭子,而那亭子跟文澈昨日那亭子毫无差别,只是被染了红。


顾客见肖战一行人来了,开心地拍了下手,道:“几位来的准时。”


王一博看到跪在地上被绑着的三人,假文澈,但他不是被文澈杀了?其余两人必定有一个是武磊。


“今日当着你四位的面,把这三个人杀了,也算是为民除害了。”顾客提起剑,准备把第1个人杀了时。


肖战,喊住了他。


“我有点事还没搞清楚,我能问问他们吗?前两个人我认识,那跪着的第三个人是谁?束我们眼拙,实在认不出来。”


肖战两手合上做了个躬。


“当然。”顾客把剑收了回来,只道“第三个人是王善。”


“暗阁头子?”谢文顾,顾都同时喊出。


王一博不自觉的退了一步,肖战紧握住王一博的手,晃手示意没事儿。


“王善他做了什么?”


没等顾客说话,文澈的声音就传了来:“他就是幕后主使。”


四人组听到这个声音,愣了一下,又去揣摩着其中的意思。


文澈是被人用轿子抬上来的,他手里还拿了壶酒。


倒是王善听到这句话,笑了下,漫不经心地说:“如果我要是幕后主使,我会让你们这么轻易的抓到我,用我的人做成你们的垫脚石,这种滋味很爽吧。”


假文澈也跟着说:“狗屁不要脸的玩样儿。”


话音刚落,假文澈就被顾客踹了一脚,身体不受控制的往后仰,最终摔在了地上。


文澈把手中的酒壶转了一圈,嗤笑道:“我不要脸?是谁以膳居暗阁的名义,到处屠杀百姓?是谁垄断江湖势力?朝廷多次派人镇压,却只被杀人抢了粮。”


“证据呢?”王善道“全凭你说?那我来列举你所说的屠杀百姓,莫非不是你们把军营里所患麻风病的士兵随意的丢在城防里,还是人流涌至的地方,你们明知道这种病传染性极强,还是这么做了,使得城里患上这种病的人,死的死,疯的疯,这就是你们所谓的正义?”


假文澈,接着这段话,说:“垄断江湖势力,我们还没有那个能力,要不是,你们为了掩盖当年你们做的那件丑事,你们会派兵这样把知道这件事的人全杀了,连带家人都不放过,还有脸面。来质问主上?”


顾客听到这些话,又看见对面肖战和王一博的脸色变得难看,他刚才能让肖战他们问是因为觉得这些快要死的人不会说出什么难听的话,现在场面却变得难看起来,他想急着反驳,但文澈把他拦住了。


谢文顾和顾都都有些听懵了,王一博在心里盘算着假文澈到底是武磊还是王善的人?但现在来看,王一博更愿意,相信是王善的人。


肖战没想那么多,顺手捏了个小石子,在手里翻转了几圈往顾客脸上扔去,因为加持了内力顾客反应,过来用剑挡了一下,但大多的力都往文澈脸上去了,文澈退了一步,把酒壶扔了出去。


“哗啦。”酒壶被砸烂了,里面装的不是酒,而是一壶蜘蛛,红色的。


因少了遮挡的东西,这些蜘蛛到处乱爬。


很快,武磊身上爬满了十多只,他们不像是在寻找遮挡物,而是在啃食人的骨肉。

王善见此情形,口中大喊:“水,把水泼上去。”

评论

热度(3)